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成长 * 挑战


最近的倒霉事特别多...
上星期五的一早拖鞋在去工作的路上断掉...
星期五晚上要回居銮却没巴士票,结果要跑回关卡搭火车...
还差一点就要等到拜六早上5点半的火车,因为星期五晚上十点半和十一点半的火车票都没有了...
我欲哭无泪...
感谢主,当我准备买早上五点半的票的时候,售票员给我当晚十点半的票,我才可以回家...


今天早上穿了双自己觉得“应该”不会打脚的鞋子去上班...
结果我变成了掰咖妹...
每次踏步都很用力很大声...
引起路人的注意力...><
双脚后部都脱皮...
晚上想把苹果上贴着的贴纸给削掉...
结果被削刀割了两道深深的伤口...
我哭笑不得...


以前的我遇到这些事一定会觉得自己超倒霉,一直念一直念...
现在的我反而把这些当做学习...
拖鞋断掉怎样?回家换了双去上班(虽然我迟到半小时)...
没有巴士票怎么办?去搭火车吧(虽然差点搭不上当晚的火车)...
变成掰咖妹怎么办?贴膏药布安慰一下伤口吧...
被削刀割了那么深怎么办?止血贴膏药布吧(所以我现在身上有四张膏药布)...
很多事情都有解决方法...
一直念一直烦也不是办法...
所以就前进,勇敢地去解决吧...
会这么想也是因为好久以前看过的一个小故事:
一个人生前遇到很多很多倒霉事...
去世之后去到天堂就问了耶稣很多问题...
“为什么那天让我迟到,害我被老板骂?”
“因为我要让你避开一场交通意外。”
一连串的问题下来,那个人就越来越惭愧...
原来他遇见的每一件他认为倒霉的事都是神在保守着他...
不然他应该更早回到天堂吧?
以此故事为借鉴...
上星期五当我知道买不到火车票,
要在火车站等到星期六早上五点半的时候,我真的很想哭...
打回家的电话里我的声音哽咽,妈妈的担心很多...
都是因为我固执不想再回到新加坡...
我一直祷告,结果我买到火车票了...
我真的很感恩很感恩...
神一直在保守的啊...
祂总不撇下我,也不丢弃我...
所以我把那天当做是一种学习...
那天的我紧张得不能思考,感谢主透过妈让我知道还可以怎么做...
当一个人什么都不知道要怎么做的时候...
就只有祷告,依靠神...
祂必垂听...
即使最后失败了,也是因为祂在后面为我们预备更好的选择...


最近被同一件事烦得满脑子每天都在想..
所以再次拿起去年买到的 “When God Writes Your Love Story”来看...
再次提醒自己不要心急...
单身的日子是神要我学习更加依靠祂...
学习凡事信靠祂...
相信祂一定会带领我和另一半来到对方面前...
祂的时间没有人知道...
但是祂要我们学习等待和耐心...
不只是在这件事上,在生活中很多事上亦是如此...


很喜欢台湾版《流星花园》里藤堂静说的:
“一双好鞋可以带你到很远方去。”...
最近我脚的Size介于37和38之间...
所以我给自己买37号...
是不错挤...
再加上最近一连坏了3双鞋...
爸语重心长地说:“不要再穿拖鞋去上班了。”...
可是遇到下雨天,穿着包鞋去上班会很痛苦呀...><


要找到一双合脚自己又喜欢的鞋对我来说蛮难的...
左脚比右脚大一点...
一边挤一边松...
所以每次都穿到打脚...
一双适合自己的鞋子可以带自己走到很远很远...
它可以带你去看见很多风景...
就如一个对的人...
只要遇见了这样一个人,他/她可以陪你很久很久...
然后一起编织回忆...
我在等待着这样一个人...
也相信有这么一个人也如此在等待着我...
我们都在等待神的时间和安排...
我们...
会相遇的...
忍耐,等待...
期盼与你相遇的那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