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童心未泯...


人都很矛盾的...
在幼小的年龄的时候...
就想快点长大...
这样就可以做很多小时候所不能做的事...
可是当人长大了...
就会希望时间可以走慢一点...
因为长大的世界真的复杂得让人很无奈...

小时候很憧憬爱情的...
看了很多爱情小说和偶像剧...
一知半解地了解了什么叫爱情...
和朋友讨论,做朋友们的倾听者...
然后有人跟我说:“你很成熟也。”...
好吧...
当时的我已经被这些爱情小说和偶像剧给荼毒了...
更可笑的是...
这些倾诉者拥有的经验都比我丰富...
我这个无经验者凭什么去给别人那么多意见?
直到我站在里面...
我才知道爱情小说和偶像剧只是人们的憧憬和想象...
不能真正apply在现实生活中...
不然只会落得失望收场...
此时此刻...
宁愿当时的自己拥有单纯的快乐...
不去对大人的世界跃跃欲试...
或许更好吧?

现在的一个人面对无奈...
尽管有多不喜欢...
尽管有多不想...
我都不能说出口...
只能默默把全部吞进肚子里...
然后跟别人说:“我准备好了。”
然后再迈向那些未知的世界...
哭,可以解决问题的话...
那真的很多事都可以被解决了...
但是现实是残酷的...
我把自己逼到悬崖边...
为了证明我可以...
再残忍一点...
可以把我从悬崖边推下去...
让我粉身碎骨吧...

不止一次...
希望“谭莉欣”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总有人唤着这个名字...
让我都想躲起来...
让全世界的人都找不到我...
好吧...
是逃避的心态...
好吧...
逃避也不行的...
这就是长大了的世界...
死都要站在十字路口...
任由风雨打在脸上...
害怕得睁不开眼睛的时候...
就会有人用力把你的双眼撑开...
要你见识这个世界有多可怕...
我还想保留我的单纯...
不要告诉我...
为了生存,我应该怎么做...
我的警铃会在危险的时候告诉我...
那是不对的...

童心未泯未必是件坏事...
讨厌因为被伤害而要学会武装自己...
讨厌自己其实很容易对别人吐露自己...
可以相信谁?
得到我的相信的人...
请明白我很经不起背叛...
要击垮我...
只要一时...
要建立我...
需要很长的时间...
想保持单纯的代价...
我明白的...
不想变成另一个充满心计的人...
就只好不断被刺伤,再修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