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超越障碍...


三个星期的假期终于来到最后一个星期...
之前的两个星期都很空闲...
来到最后一个星期终于过得很有意义了...
今晚跟教会的弟兄姐妹一起到Batu Pahat参加了莱纳施密特牧师的讲座会...
感触很深...
整个讲座会都以德语进行...
牧师身旁有一位华语翻译,为牧师全程翻译...
听了几个小时的德语...
突然很想学德语哦...
开始犹豫下学期要选日语还是德语了...(哈哈)
当中牧师分享的一个问题让我觉得很精彩...
他在一堂课中给他的学生们一个问题:
“残障的意思是什么?”
学生们告诉他:“残障的人无法做到一些正常人所能做的事情...”
虽然这么说...
可是牧师今晚就表现了他如何突破这些世人们眼里所谓的无法做到的事...
牧师天生就没有双臂,一双脚也长短不一...
他没有手指,只是左手上有一颗小小的肉瘤...
尽管如此...
每天的衣食住行他还是能够自行完成...
虽然没有双臂...
可是他还是有自己的方法来写字,洗澡,甚至是打乒乓球...
残障的意思是什么?
我想我们都要重新来定义吧...
我想...
我也要像牧师一样...
我看到了上帝在他身上彰显的大能...
虽然四肢不健全...
可是他却可以代表德国参加残障人士运动会...
还赢得了乒乓赛的4面金牌和3面铜牌...
他还是一位牧师...
在神学院担任讲师...
牧师把他的一生活得很精彩...
为什么四肢健全的我们就不行呢?
我们也可以啊...
所以...
以后看见不健全的人...
请给予该有的尊重的帮助...
我们都一样...
我们都是人...
在上帝眼里我们都是一样的...
每个人都有权利得到应有的尊重...
请不要用你的眼神来贬低别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