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眼神



又遇到这么一个应该睡觉却仍旧眼皮不想合上的时刻...
最近黑眼圈越来越深了呀...
自上个星期开始就越来越迟睡...
如果第二天没去上课就会放肆让自己保持清醒到凌晨3,4点...
其实没有功课要赶,就是单纯不想睡而已...


很怕和陌生人视线对上的那一刻...
本小姐天生就容易脸红...
所以总爱低着头或假装没看见似的望向另一个方向...
很没礼貌,我知道...
很冷漠,我知道...
直到我没有办法,被人逮到了才选择去面对...
然后尴尬地微笑,然后尴尬的附和...


眼神透露一切...
跟认识的姐妹们,我总会看着她们的双眼说话...
或是看着她们,专心地听她们说话...
这是基本的尊重也是一种情绪透露最真实的方式...
但对我来说...
只是applicable for我的姐妹们...
我只会从身边,别人看不见我的方式去观察身边在说话的人...
NO视线交流...
这是我的小秘密...
静静在一旁用眼神解剖人...


察言观色是一门很难的学问...
我在生活中学习着这个功课...
但假设与结果只给我自己参阅...
也是一种很主观的结论...
所以有时宁愿把对一个人的想法和感受藏在心里...
害怕自己的眼神会透露一切...
我原本就不是个很会掩饰的人...
你戳破了我,我也不会否认...
除非我真的必须这么做...


一直在等待那个能够看出我眼神在表示些什么的人...
就是一种不用说出口的默契...
一个表情,一个眼神就可以表达一切...
一个坚定地眼神可以安定一颗颤抖的心...
一个微笑的眼神可以使一颗原本低落的心再次飞起来...
静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