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忧患·愁烦


好久一段时间没有上来update我的近况了...
这段时间过了很多大日子...
本小姐终于21了...
虽然很简单地过了...
但还是谢谢那些花心思给我庆祝的朋友们...


最近心情很是被成绩影响...
不知道为什么努力读了,也把自己懂的都作答了...
结果还是不及格...
当下我真的觉得努力了那么久,牺牲睡眠等等的,结果还是自己失望的,那努力来做什么?
我真的很失望很失望...
第一次觉得那么的不公平...
第一次觉得自己fail得不明不白...
我写得不少啊,如果不及格,那就代表我写的都是错的答案咯?
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如此...
一个人躲在角落哭...
我真的不明白...
压抑那个失望和难过,尽量忘记这个结果...
可是只要被提起,心就隐隐作痛...


这个学期的我很努力...
我知道自己的理解能力没有别人好...
所以总是把细节和步骤都记下来,免得自己做错了...
在一些科目看来是有效的...
至少我犯错的几率少了很多...
一直很没有信心的科目拿了不错的成绩...
上个学期那种lost到不行,视死如归的感觉没有了...
因为我都有准备..
或许就是因为有准备,所以当我知道自己不及格了才那么忿忿不平吧...


“忧愁强如喜笑,因为面带愁容,终必使心喜乐。”传道书7:3
今天的灵修深深触摸我的心...
忧愁是神的犁头,掘到土的深处,地才能多结果子...
我们需要忧愁带领我们省察,痛悔,认识自己,所以忧愁常使我们多思想,多考虑...
一瞬间握紧的拳头真正放下了...
这些忧愁是神的陶造...
为了要让我更加能够面对与习惯失败...
谁会喜欢失败?
我更是讨厌失败...
那为什么要习惯失败?
神明白我是个凡事按部就班,凡事要把事情给做好的人...
我不能容忍失败和意外...
所以透过我在乎的事情来教导我交托,教导我坚强,跌倒了再站起来...
我真的动摇了...
在知道我fail的那一刻...
心里那个原本站得很有自信很坚定的我...
在那一刻双脚无力,摇摇欲坠...
我气,我哭,我自怨自艾,我...自我否定...
若不是主,我想我真的已经崩溃到不能自己...
我知道自己努力了...
主也看见我的努力...
虽然结果是那么让人沮丧的...
但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我还会继续努力...
一直到我不能再努力为止...


生命中很多事情都不会尽如人意...
紧紧抓着每一个自己在意害怕失去的东西只会让自己伤痕累累...
放开吧...
放下交托了,你才会变得更豁达...
神在掌权,一切都在祂的计划里...
就做好自己的本分吧...
剩下的,我都把它们放在主的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