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拔牙记


《拔牙记》...
小学常写的作文题目...
小学时期的拔牙记都是拔幼齿,也就是俗称Baby牙...
无论小学写得多么害怕,也始终没有我拔智慧牙那么惨烈...

话说智慧牙一颗颗地在几年前破牙肉而出...
造成的不变就是不停地磨破脸颊内侧的皮肤...
还有破牙肉而出的疼痛...
还有因为它长歪而里面很容易藏着食物残渣...
本来不想把它除掉的...
可是时间一久,它就开始和其他的牙齿抢位子了...
结果,牙齿们都被挤得歪歪斜斜的...
哎...
智慧牙一点都不聪明呀...

约了时间去拔牙...
一直都有听见身边的朋友叙述拔智慧牙的情形...
我看见有脸颊黑青的...
我听见有痛到不能进食的...
当下脸垮了下来...
可是不拔不行呀...
拔之前还问了医生:“会不会痛?”
医生一派轻松地说,只是打麻药会痛,拔的过程不会痛...
事实也如此证明...
只是麻药退了真的让人痛到流泪...

我记得医生在那颗祸害旁打了3次麻醉药...
还因为太硬太深太顽固...
所以医生试了第三次才终于把祸害拔出...
医生拔到无奈,我自己躺在那张椅子上也很无奈...
希望一切快点结束却因为那颗祸害跟我一样固执而搞得大家都很累...

祸害最终在一个小时半以后壮烈牺牲...
尸体被切除成了3份...
医生问我要不要带回家...
我摇摇头...
这颗祸害让我那么辛苦,不想为它举办丧礼...
伤口大得让我张大眼睛...
一个大约1cm的大洞出现在我的牙床上...
哇...祸害住得那么舒服哦...
还住那么大的房间...
医生把那个大大的房间缝起来...
然后我被叮咛不能吃热的东西...
取了药就回家了...

麻药退了...
我痛得哭了...
冰块不断敷在左脸颊上...
一直喝冰水,让血管收缩,止血...
脸部不能有很大的动作...
下颚的骨头会咿呀作响...
被缝起来的伤口会隐隐作痛...
这样的日子不知道会持续多久...
但情况是一天比一天好...
只是吃饭的时间从以前的5到10分钟到现在的一个小时...
不错啦...
这几天都没有消化不良的问题...
就算嘴巴痒想吃小东西也都是吃很慢...
讲话不清不楚,有气无力...
但感谢主,这几天也没有那么痛了...

拔智慧牙一次经历已经够了...
可是我还有另一个霸王占了右边的大房间...
很想去掉...
可是还要再痛一次,钱包也会变瘦...
不想再痛多一次了...><

Anyway...
21岁拔牙和小学时期拔牙的自己很不一样...
以前最怕的就是牙医...
最怕的就是拔牙...
所以我是哭着闹着上诊所的...
也是喊到整个诊所的人都可以听见我反抗的声音...
即使给我放麻醉药我还是会给你说痛的那种死小孩...
现在拔牙我不喊了...
内敛地抓紧拳头,紧闭双眼...
但我还是很怕拔牙...
没事真的不想再去拔牙了...
好好保护好自己的牙齿...
以免我还要再去见牙医,去受皮肉之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