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朋友...


從以前就一直認爲...
朋友不能完全相信...
因爲你永遠不會知道朋友會不會有一天反咬你一口...
我就是這種自我保護意識很強的人吧...
但我最後總會把我的秘密和感覺說給我覺得可以相信的人聼...
現在的我...
覺得朋友在我的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來越不一樣了吧...

以前總是認爲有男朋友就夠了...
生活重心都是男朋友...
可是結束了一段感情之後...
必須過沒有男朋友的日子...
我很感謝那些願意陪伴我度過那段日子的朋友...
也很感謝那些給我鼓勵叫我快快帶自己走出悲傷的朋友...
感謝你們在我心靈最脆弱最需要人陪的時候聼我訴苦...
從那時開始...
我對朋友有了另一番見解...
這樣的想法很自私...
對不起...

接著到新加坡讀書...
我真的沒有遇到幾個我覺得我可以相信的人...
所以一整年都很拘謹...
也只有在比較熟的朋友面前可以大聲説話,大聲笑...
只有在較親近的朋友面前才能看見一個真正的我吧...
我也對某一群人並沒有好感...
所以開始喜歡一個人的生活...
但是還是不喜歡一個人吃飯的感覺...
還是會害怕孤單...
害怕被遺忘被落下的感覺...

漸漸的...
我的朋友群變成了團契的朋友...
大多數的朋友都是團契的朋友...
也有一些少數不可或缺中學時的朋友...
團契的朋友就是陪伴我在信仰道路上的人吧...
為彼此禱告...為神的事工努力...
玩樂的朋友就是中學時的朋友吧~
可以玩通宵...喝茶通宵...聊天通宵的那種朋友...
一起數落遇到的那些好笑或不爽的人...
大聲說大聲笑真的很痛快~哈哈!

一直到最近...
神讓我對那群我原本就不是很有好感的人改觀了...
也漸漸的...
他們在我心中佔了很重要的位子吧...
是他們讓我看清楚自己對神的付出有多少...
是他們讓我感受到之前感受不到的溫暖...
神賜給了我這一班朋友...
心中很多的感激...
或許神要讓我在新加坡這塊地找到歸屬感吧...
所以才讓我那麽容易放下心防,去接受這一群人...
也能夠在他們面前放鬆地讓真正的我出現吧...

感情需要建立才會穩固...
雖然認識的時間不長...
可是我感受到彼此閒的聯係是很強的...
這就是神所賜“純潔的友誼”吧~
我感恩我是其中一個被揀選的...
我感恩我認識大家...
雖然一直都在擔心短宣結束后友情會變淡(現在依舊擔心著)...
可是現在依舊有聯絡...
也有一起出遊...
我珍惜每次的聚會...
我珍惜每次的聯絡...
當然我也依然珍惜之前就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友誼...
有十多年的,有七八年的...
謝謝你們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謝謝你們在我的生命中增添色彩...
謝謝你們讓原本就很安靜很孤僻的我跳出來...
謝謝你們帶我走上信仰的道路...
謝謝你們讓我認識主耶穌...
謝謝你們在我難過的時候給我安慰...
謝謝你們的鼓勵...
謝謝你們的每一個關心...

感謝主賜給我們朋友...
朋友就像是天使一樣守護在我們身邊...
爲著我的每一個朋友...
都向神來感恩...
也謝謝每一個你...
願意接受我的性格...
一切已經不一樣了...
朋友再也不是一個簡單的名詞了...n.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