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吹风...


这是一个疯狂的一周...
压力大到会让人受不了...

睡眠不好...
身体不好...
心情更加不好...

星期一:SP 5 report and presentation
星期二:Business correspondence and submission of Shopfloor project
星期三:ICCT lab test
星期四:ICCT paper test and PIRP lab test
星期五:Advanced Metrology lab exercise
星期六:祷告会事奉

怕自己会忘记这些submission的due dates和考试的时间...
所以把写满这些submission的sticky note贴在电脑前...
因为我每一天一定会来到电脑面前...
然后看见我满满的sticky note...
再叹气...
再stress...
可以怎样?
这就是你最后一个学期前要熬过的日子呀...
过了也就毕业了...
以后再也没有这种做功课,考试到要疯掉的日子...
Degree is a no...
没有钱,所以不上大学...
兴趣不在工程,所以不想再浪费钱去折磨自己...

前途有些茫然...
不知道以后的自己会不会甘于现状而忘了追求梦想...
不知道以后的自己会不会因为工作的繁忙而不去学好自己想学的东西...
不知道以后的自己会不会被现实打败...
但黄金的十年也就剩下9年的时间...
我真的可以凭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梦想吗?
我很懒惰,怕辛苦...
我愿意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去坚持,不怕辛苦吗?
有得必有失...
想要得到就要做出必要的牺牲...
一直这样提醒自己...

到底做什么才是适合我的?
以前有人跟我说:你有目标,真好...
是啊,我是有目标和理想...
可是我的目标和理想最后被现实打败了...
我的目标无法达成...
反而向现实妥协,然后撑了3年...
接下去还有5年...
我有目标,是好事吗?
可是为什么有目标的人反而最后因为现实而成为了没有目标的人?
目标是人定的,可是成就的终究是神...
时事造就不同的人...
我希望自己真的可以因为环境的关系而变得更加坚强...
我希望自己真的清楚前面的方向...
有人说:如果工作是自己喜欢的,那你就不会认为是在工作了...
是啊...
我有这样的机会因为自己的梦想而过生活吗?
我期待着...

最近的风很大...
所以常跑下楼去吹风...
算是给自己在这个高压的星期里,偷闲放松的一种方式...
自己一个人坐在家楼下吹风的感觉很平静,也可以很专心地读书...
多数有井莉的陪伴...
然后聊着天...
彼此了解着...
冷飕飕的风虽然刺骨...
却也平静了烦扰的心和思绪...
我爱上了被风吹的感觉...
我爱上了烦恼被吹走的感觉...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希望真有一天...
我可以这样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