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Music~


很喜欢音乐...
很喜欢唱歌...
很喜欢用音乐感动人心的感觉...
但是一直有人跟我说:“那是吃不了饭的职业。”...
很沮丧...
但是也仍旧坚持着...

很感恩我曾经学过小提琴...
很感恩我会唱歌...
所以跟音乐还算沾得上边...
好几次也跟吉他打了个照面...
也觉得会弹吉他的人很帅...
因为自己每次换chord都慢得让一首歌不成歌...
所以很佩服那些可以很自然,很快就可以换好chord的人...
Anyway...
我没吉他所以没得练习...
也就永远只记得C chord...

今天再次碰上吉他...
觉得自己仍旧乐在其中...
只是按钢线按得手痛的感觉比小提琴来的明显...
当我努力完成一首歌的时候...
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也可以涉猎这一个领域...
会自弹自唱的谭莉欣会是怎样的呢?
自己也认同会自弹自唱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的好处和优势...
至少我比别人多会了一个乐器...
也可以凭着自己的风格和感觉给歌曲注入不一样的风格...
好像很tempting~

离毕业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
想在工作的时候去学另一门技术...
至少在我不做工程师了之后还可以找到口饭吃...
之前想去学小提琴...
也有想去学唱歌...
现在有点动摇想去学吉他...
都是些music related的东西...
可是就是拿不定主意到底自己要学什么...
因为做了就不要后悔了...
就一定要坚持到底的...
未来很茫然...
到底要怎么办呐...>.<

之前爸还问过我,不做工程师了那我要做什么...
我不假思索地说:“唱歌咯~”...
爸当下“显”掉...
我明白在这个世上可以真正被选上成为歌手的人真的不多...
就算你的歌声多么好,技巧多么纯熟...
更何况现在我的歌声还不算什么呢...
可是真的还是想去付出努力去完成梦想的...
就算最后真的站不上我梦想的舞台...
也算对得起自己吧?
谭莉欣名言:“人生黄金十年(20岁到30岁),一定要活得精彩,努力实现梦想。”...
所以一直不想屈服于5年的bond...
想让自己在不得不serve的3年bond里面努力,闯出成绩...
看得到亮光,就是坚持下去的暗号了吧?

尽管知道自己一直被别人说服...
但是自己总是不被选上的那种失望其实是很大的...
如果失败与失望是为了让未来的自己更加坚强,根基更稳固...
求神给孩子坚强和勇气去面对失败和失望...
求神为孩子预备伯乐吧...

怀疑:自己的声音,歌声是否值那个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