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纯真


都说过不喜欢长大...
要去承担很多不知不觉就放在自己肩上的责任...
很无力...
但也真的不想再说太多了...
太敏感了...
没有就是没有...
再咄咄逼人...
再被千夫所指...
也只会让我更加厌烦...

我不想假装得我其实很在意...
因为这样在骗自己...
我不想为自己再找什么理由...
反正任何理由在这个时候在别人耳里都不是理由...
说多也只会错多...
难道安安静静地生活就是个错?
是的,在人群的思维里这就是个错...

跟自己说会过的...
原来这已经不知不觉成为一种压力...
还记得压力以前怎样击垮我吗?
嗯,我没有办法忘记...
忍耐也有限度...
不要在我的门外敲门敲得那么理直气壮...
压得越多,反弹越大...
这是不变的定律...

长大了要学会用心机保护自己...
心机在这个时候被合法化了...
至少在我的世界里...
心机原本就不应该存在,也被自己认为是不对的...
但为了生存...
人好像不得不聪明地使用一些小心机...
要变得邪恶其实很容易...
只要不要那么有纪律,不拘谨地活着...
就可以很轻易地自私地邪恶地活着...
有时发现原来自己已经那么放松了...
再检讨自己...
原来我那么坏,原来我已经不那么单纯...
原来我也不被自己接纳...

人总是在被伤害之后才会筑起城墙...
努力保护好自己...
然后再避免自己再次受伤...
没有人愿意再受伤...
我更是...
努力保护好自己...
保护到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走向自私了?
纯真的那颗心呢?
以前那个什么都不怕...
勇于尝试的自己不见了...
以前那个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自己不见了...
因为知道的事越来越多...
就把自己锁在框框里...
不去让自己有机会被外界伤害...
环境,经历造就现在的自己...

纯真...
你在哪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