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坚持


假期的每一天如果只要在家就会花时间躲进厕所里练歌...
从自己可以掌握的低音歌曲开始练一直到需要最宽的range的歌,循序渐进...
开桑了,才可以唱到高音的部分...
没有真正上过什么声乐课程...
只是在诗班学到了一些技巧,加上以前每次看星光大道去了解评审要的是什么,才知道唱歌不只是需要技巧,也需要情感...
明白自己有很多不足...
所以也真的很想去精进自己的唱歌技巧和音乐知识...

找了一些在新加坡的学校...
但很显然我的音乐知识和基础达不到入学标准...
我没有乐理的文凭,也不会sight singing...
如果真要说,唱歌技巧也只是半桶水...
还蛮灰心的...
唱歌不能只是靠天分,也需要后天的努力...
我希望自己可以凭着后天的努力,有自信地唱出可以感动人心的歌曲...
不管是流行歌曲,还是古典乐曲...
也希望自己都可以涉猎...

之前的受难节音乐礼拜...
看见诗班献诗,感到很激动...
很想念以前在诗班的日子...
四部和谐的歌曲,让人觉得很有满足感...
可以将自己的歌声献上,为神而唱真的是件让人觉得很感恩的事情...
希望自己以后有机会再回到诗班里...
为主唱歌...

明白自己很迟才开始接触音乐...
明白自己必须有能力了才可以开始追逐梦想...
也明白自己必须很努力才可以跟上别人的脚步...
给自己时间去装备自己...
虽然会很辛苦...
可是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
担心的,是自己有没有勇气做出决定...
担心,这是否是神预备给我的道路...
我真的不知道五年后我会在哪里...
不知道五年后我会不会变成无业游民...
有很多计划,可是我不敢付诸行动...
也担心这样的担心就这样经过了我可以努力的岁月...

现实会轻易地磨掉我的热忱...
即使现在还没开始工作...
可是已经感到疲惫了...
害怕自己还没开始就先败下阵来...
未来...真的很模糊...

坚持...
希望自己可以坚持...
就算薪水不是很高...
只要够用就好...
就算薪水不是很高...
可是做自己喜欢的事...
这也是件很开心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