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Engineer...


小学时候,每一年都要填志愿表...
从来就没有写过工程师...
也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工程师...
但现在的自己却已经开始了工程师的职业...

开工第三天...
其实真的很感恩,也很喜欢这样的工作环境...
毕竟有熟人,怎样都会比较放心的...
对我来说,人真的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感恩我碰到的同事都蛮友善的...
我的老大也很照顾我...

刚开始工作,很多东西都不会...
所以就只能望着电脑发呆...
看着看着,眼皮就合上了...
没事情做真的很闷,可是却觉得自己不能像以前实习一样缠着上司要工作...
我的老大真的很忙...
所以还是觉得自己待在座位上等他来找我比较好...
看见别人忙进忙出...
也希望自己可以快点学会所有东西...
好独当一面,开始投入工作...

第一天被介绍为新的FA Engineer...
(FA Engineer简单来说就是做测量工作的工程师)
Technician还跟我说:“你是我的Engineer哦...”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她,她的经验比我多,比我还厉害...
心底觉得还是我做她的助手更好?
谦卑...
这是我觉得身为新人应该拥有的态度...
文凭大张不代表什么...
懂的东西其实很有限...
没有经验,其实就比不上那些做了很久的员工...
虽然老大prefer新人,也说他自己也是这样做上去的...
可是觉得自己好像懂的不是很多,回答他的问题也吞吞吐吐的...
担心自己会被觉得是个麻烦...
读了3年,这些基本的Engineering knowledge也不懂,那真的有点夸张...

Anyway...
感谢神的带领...
终于安定下来了...
至少不用再去面试,走来走去了...
虽然工作地点也很远...
可是相信自己可以适应的...
只要人对,不管工作多辛苦,只要跟一群好玩的同事一起工作...
工作也可以很enjoy吧?
尽管工程这条路一直都不是自己的选择...
但总要履行自己要做的事...

为找到这份工作感恩...
为帮我介绍工作的歆慈感恩...
为我有一个好老大感恩...
为可以在这样的工作环境感恩...
为友善的人感恩...
虽然遇到一些冷漠的脸孔...
下意识觉得自己已经投出去一半的微笑突然缩了起来...
但是我明白人都不能得到大家的认同和喜欢的...
尽力做好自己的本分...
相信会好的吧?
加油啊~
还有好长一段时间...
一定要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