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我想回家...



第一次离开家到外面自己生活...

那种心情是很复杂的...

在接到成功拿到奖学金的电邮的时候...

我是开心的...

同时我也是难过的...

开心的:我可以去读书了!而且还是拿奖学金去读哦...

难过的:我要离开家人朋友到这个陌生的环境生存...

我知道一个人来到这里读书很不容易...

所以在准备要来这里的东西是我的心情很沉重...

边收边忍住泪水...

我是很舍不得的...

在第一天为了orientation借宿学长姐家的时候我已经很想家了...

如果可以...

我真的很想每个星期都回去...

每天省吃俭用...

就为了筹巴士费回家...

我真的很省哦...

有时只吃一餐...

不知道回去大家会不会都说我瘦了...

呵呵...


孤独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受...

在陌生的地方孤独更加不好受...

很怕自己会迷路...

很怕自己会遇到不好的事...

很怕...很怕...

班上的同学大多数是马来西亚人...

可是我总觉得我跟大家都有一段距离...

不知道是否是我的心理作用?

虽然已经习惯一个人了...

可是有朋友还是好的吧...

有朋友就有说话的对象...

有朋友就又可以一起讨论的话题...

有朋友就可以一起去吃饭...

可是现在只不过是第一个星期...

我还是很难跟班上的同学有很好的沟通...

我知道是我的性格很拘谨...

把真实的自己藏了起来...


但是...

上帝让我在这里找到了像家一样的地方...

学员传道会...

里面的人都是主内弟兄姐妹...

大家都很亲切...

带领我们的Wai Ling是一个很亲切的大姐姐...

有她在就觉得我们有上帝在当中...

很高兴在这里遇到同样信仰的人...

这算是我在这里唯一的安慰吧...


今天下午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

强忍几天的泪水终于忍不住了...

我知道自己很爱哭...

我知道自己很想回家...

因为无依无靠真的很可怕...

一个人走在繁忙的街道...

一个人站在许多面无表情的人的中间等待下一站的抵达...

渐渐地觉得自己也快变成这个世界的一部分...

一样的冷漠...

一样的匆匆的来,匆匆的去...

我真的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

每个人的表情都是一样的...

我的表情是透漏着不安的...

每天都在倒数着回家的日子...

多希望明天就是星期五啊~

那样我就能早点回家了...


很多人都说久了就会习惯了...

可是我还是会一直想要回家...

所以我决定不参加那么多课外活动...

免得假期还要待在这里...

我真的宁愿省吃俭用就存那笔钱来回家...

我想回家...

我真的很想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