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我的家...

算了啦...
没有图片就没有图片...
到这个时候blogspot还要跟我作对...

长女真的不好当...
妈常对我说爸怎样怎样...
也常对我说弟又怎样怎样...
我只能说...
对弟...
我真的已经尽力了...
我尽力说...
也做了那些我觉得我不会做的事...
为了家人的救恩...
我不是没有努力过...
只是真的在等待时机让他们也接受基督耶稣...
泪流满面...
可是他们还是像硬着颈项的人一样...
逃避再逃避...

我一直都相信...
上帝安排我在这个家...
然后让我接受祂的救恩一定有什么计划...
希望借着我可以让家人都信主...
或许还需要很多很多的时间吧...
有人等了几十年,爸爸妈妈才信主...
我期待那一天的来临...
希望我真的可以等到那天的来临...

一个大男人,固执,认为自己永远对,自私,不会体谅别人,爱炫耀的爸爸...
一个固执,认为自己永远对,自私,不会体谅别人,任性的弟弟...
一个默默承受,总是披戴罪名的妈妈...
一个很想帮助他们却很无力很无助的我...
我真的不知道我可以做什么了...
我也会有爆发的一天啊...
可是现在不是我倒下来的时候啊...
假期还剩下一个星期...
我就快又要到新加坡去读书了...
到时家里又会发生什么事?
四个独立的个体...
生命牵连着对方...
怎么甩也甩不掉...
你们难道不能懂事一点?
难道不能多多体谅别人一点吗?

我真的也会很累...
爸一直把希望放在我的肩上...
只要他一提起...
就觉得快被压得喘不过气...
我知道自己是长女...
对家里有一定的责任...
我也在很努力...
只是真的希望家里可以不要再发生什么不愉快,杯葛谁谁谁的事了...
好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