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The Road Not Taken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yellow wood,
And sorry I could not travel both
And be one traveler, long I stood
And looked down one as far as I could
To where it bent in the undergrowth;

Then took the other, as just as fair,
And having perhaps the better claim,
Because it was grassy and wanted wear;
Though as for that the passing there
Had worn them really about the same,


And both that morning equally lay
In leaves no step had trodden black.
Oh, I kept the first for another day!
Yet knowing how way leads on to way,
I doubted if I should ever come back.

I shall be telling this with a sigh
Somewhere ages and ages hence: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要选path了...
又要站在交叉路口...
没有目标的感觉真的很可怕很失望...
到底要选哪一条路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到底要选哪一条路才是自己可以承受的?
我知道自己的成绩不好...
所以刚Briefing的时候就告诉自己:“选那个最容易进的吧...成绩不好,你就只能等别人来选你...”
一直都没有想过自己会读Engineering...
所以就更加不知道哪一个选择是自己想要的...

OIPP...
尽管我很羡慕学长们在国外的经历...
不用花太多钱就可以去国外实习...
可以去观光...
可以拥有不一样的经历...
可是我没有勇气...
就连拿表格的勇气我也没有...
转身就离开讲堂...
一路心情复杂的,眼眶泛泪地走回家...
是最近太压力了吗?
我知道我迟早都要面对的...
可是为什么那么快?

我想起Robert Frost的The Road Not Taken...
之前毅然放下Nursing,选择自己觉得可以承受的Engineering...
可是现在来到第二年的第二个学期...
自卑的感觉特别多...
看看身边的人都是成绩很好的同学...
看看身边的人有很多朋友簇拥...
看看自己成绩是多么地差强人意...
看看自己生活圈子是多么地小...
我到底有什么价值?
我到底有什么长处?
这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反过来想...
我没有领导的经验...
可是神却给我机会在团契做团长...
可是神却用我在学员团契做小组组长...
我那么软弱为什么神会用我?

再想:如果当初我拿Nursing...
那现在的我会比较开心吗?
我知道自己不应该再想那么多...
因为我已经走到这一步...
只有前进没有后退...
我相信神把我放在这里,给我拿到奖学金有祂的旨意...
只是太多的挫败感...
是我不够努力吗?
我很努力在读啊...
可是为什么我的理解能力那么差?
为什么我总是比别人慢那么多拍...
为什么我总是在关键时刻派不上用场?
我到底有什么长处?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做什么...

很挣扎的心情...
很复杂的想法...
很自卑的我...
不想随便就做一个选择...
每一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
每一个人都要自己做选择...
主啊...
求你让我知道你对我的旨意...
求你让我知道我应该走哪一条路...
我站在交叉路口的前方...
停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