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小小的感动...


最近看看韩剧打发时间...
一直都觉得故事剧情都是人希望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幻想...
所以一些剧情真的能够触动眼泪吧?

才看完《致美丽的你》...
看过台湾版的...
都是重复的剧情...
可是我在韩版的剧情里找到了感动...
有几次是心疼...
有几次是眼泪...
或许在现实生活中很难碰到这样的感动...
所以才会被这样的感动给打动吧...

看完另一本书《罪行》...
是由一位德国的律师所写的...
11个故事讨论着人性...
看的当中觉得:蛤?就这样?案情没有结局?
直到最后一个故事我才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一个罪犯想尽办法想要回到衣索比亚,回到家人身边...
迫不得已,再次抢劫,想要得到回去的费用...
他只是抱着一颗想回家的心情啊...
环境会逼得人无可奈何...
没有钱,他怎么回去?
看完这本书,我才有些明白为什么这些人会选择这些法律上所谓犯法的事...
环境会让人无可奈何...
犯罪的不尽然是出于邪恶的心思...
犯罪的也可能是因为爱...
不忍看见自己心爱的人再受苦...
生命被结束的人得到解脱;结束心爱的人的生命的人也得到了自由...
很多灰色地带...
很多的人性...
很多的人种...
很多的背景...
只可以说,透过这些故事,我们才能去观望另一个我们一直只听见名字却不曾去过得地方的文化和背景...

除此之外,也在妈的介绍下看了欧阳林的书...
他是位在台湾工作的医生,是马来西亚人...
他的书也是在讨论他工作时期遇到的各种各样的病人...
有些看起来很荒唐...
但也真的发生在现实生活中...
让我突然想起之前在药房工作的日子...
形形色色的人...
也是个学习的经历吧...
有些故事是很打动人心的...
或许我们都要站在他们的立场上想...
我们才会知道这些人的故事,为什么他们会选择这么做...

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想...
这是个让自己饶恕别人,为别人着想的一个贴心举动...
有时候我们只是看到一个人的错...
却没想到他背后的原因...
一直觉得自己站在正义的一方...
但或许有时候我们又变成了那个伤害人的哪一方呢?

喜欢看书看戏带给我的悸动与提醒...
去明白人的想法...
去认识更多的人...
透过故事去知道与明白那些我还没认识的地方和人...
虽然故事很简单,可是小小的感动是可以延续很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