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Va-ca-tion


假期开始半个月多了...
突然空下来是真的很闷...
所以拼命给自己找事做...
每天晚上都要看看书才能入睡...
每天起来都已经是中午的事了...
生理时钟调不回来...
姨妈也迟了几天都没来找我...
有点想念她了呢...>.<
要痛就给我痛个够吧!>.<

一直给自己安排不同的节目...
上个星期还一个人去了圣淘沙的水族馆...
有人在我去之前就问,一个人去不会闷吗?
刚开始其实是怕的...
一个人如果发生什么事,也没有同伴帮忙啊...
但是我突然发现一个人去走走的自在...
跟着自己的感觉和节奏走...
不必等着等那...
喜欢的就上前去待久一点...
不喜欢的就大概略过...
一个人...其实也很好...
附上一张我最爱的水母照~=)

刚开始学的吉他还是没有人教我呐...>.<
都是自学的...
但还算好的记得好几个chords的位置...
《不能说的秘密》是我学会的第一首歌...
《晴天》的plucking还在琢磨中...
《拥抱》的四个chords让我觉得很有满足感~
继续努力~~~
想好好学学strumming和自弹自唱...
一心二用还真的很难也~~~
路是人走出来的~
会学好的吧?=)

这个假期也看了好几本书...
大推蔡康永的《爱情短信》...
我喜欢他的文字...
很快地就把我带进故事里...
很有画面感...
另一本是我也是很爱的《时间守护者》...
Mitch Albom的"Time Keeper"...
上次看过他写的《一点小信仰》(英文版)...
觉得他的文字虽然淡淡的,却可以打动人心...
这次看《时光守护者》(中文版)...
很想买原版的英文版来看...
可是看看价钱,我却步了...
决定还是买中文版的来看...
是谁开始计算时间的?
这世上只有人才会因为时间而感到压力...
可是动物丝毫不会为了自己老了几岁,今天星期几而苦恼...
有些人祈求多一些时间;有些人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
我很喜欢书里面写的一段:
“'上帝限制我们的岁数是有原因的。'
'什么原因?'
'为了让每一天都无比珍贵。'”
看完这本书,我只有震撼...
大推~~~

最近也听了一些歌手的歌...
白安的声音很有特色...
很喜欢林俊杰的《修炼爱情》...
Bruno Mars的新歌很有复古风...
歌唱实力实在没话说...
听到现场版,辛晓琪的《领悟》也觉得超撼动的~~~
可是这首歌太难...
小女子实在不敢挑战呀...

看了"Beautiful Creatures"...
很喜欢电影想要传达的信息--牺牲...
很想看"Lincoln"...
可是马来西亚没上呐...
还有Oz...
最近有很多好电影呐~
可是没有kaki陪我去看...
还在想想是否要去看一个人的电影...

生活节奏是慢下来了...
在新加坡生活了3年...
走路是越走越快...
不自觉就融入了这繁忙都市...
我还曾被同学说过走路太快...
她在我身后叫了我好几次我都没听见...
Anyway...
尝试把步调放慢...
每一天的中午起床后,就上上网看看大家的近况...
然后看看韩剧笑一下,感动一下...
再然后就躲进厕所练练歌...
吃完晚餐或许可以练练吉他...
之后再看看韩剧...
然后再上上网...
睡前看看书...
一天就这样过了...
还是有人问我为什么不要去工作...
以后还真的要做5年呢...
怕没得做吗...
想在这个月完全沉淀和休息...
做我喜欢的事...
为梦想努力一些...

时间多了也会想很多的...
谭莉欣曾被给予机会...
但最后机会也被夺走了...
只可以说...
谭莉欣很在乎也很珍惜每次的机会...
当被给予机会的时候...
是很开心很开心的...
可是当机会被夺走的时候...
是会很失望很失望的...
这个世界就是那么现实的吧?
知道自己的缺点在哪里...
所以努力改进...
知道自己缺乏什么该有的素质...
所以尽量学习多一些新知识...
还是喜欢做文艺青年啦...
还是喜欢用文字,用音乐来表达自己...
这才是我喜欢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