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结婚证书


今天和妈一起去阿嫲家坐坐...
这是自那件事之后我第一次到阿嫲家来...
摆设有些改变...
风景也不一样了...
眼眶湿了一点点...
那个房间空荡荡的...
那个地方也已经不再坐着那个瘦骨如柴的老人家...


妈从抽屉拿了阿嫲和阿公的结婚证书给我看...
泛黄的正方形厚纸皮上印着四个大大的“結婚證書”...
旁边还有喜气洋洋的红色图案装饰...
里面贴着一张材质比较软的纸,上面记录着结婚人和证婚人的名字...
我接过那份结婚证书的时候,心里很震撼...
这是多么久的结婚证书啊...
几十年了吧?
可是还保存得很完好...
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


婚姻是一生的誓约...
我羡慕可以一起走到老的夫妻...
我羡慕就算时间过了很久,爱也不会变质的长久...
相见容易相处难...
要维持一段健康的婚姻是很难的...
也就因为这样,长久而甜蜜的夫妻关系也就更难得...


以前的人是由父母决定终身伴侣的...
以前的人也就认命接受...
但多数都可以一起相守到老...
现在的人自由恋爱...
自己有权利跟自己真正爱的人结婚...
但离婚率不减反增...
很讽刺...
那时父母安排的婚事比较好还是自己做主自己的婚姻比较好?


我偶然看见一个和我同龄的还算是朋友的Facebook...(可能人家也不记得我了)
她和另一个同龄的男生结婚了,而且还生了个可爱的宝宝...
我惊呼...
人家的21岁已经是一个孩子的妈了...
我的21岁在读书,结果还读到哭...
不是说我羡慕她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都不同...
只是我开始在想...
我的结婚证书男生的那一栏会填上谁的名字?
也或许我一辈子也不会拥有自己的结婚证书呢?
很多的未知数...
但我仍旧单身...
我在这个世界上过了2个10年...
现在已经在过我的第3个10年...
时间快得不留情...
而我会否在30岁以前嫁出去也是个耐人寻味的未知数...
把握当下...
但我期待拥有自己的结婚证书...
和...
那个神预备的...
对的男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