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Latte...


拿铁咖啡,亦稱鮮奶咖啡(Caffè Latte)是诸多義大利式的鮮奶咖啡中的一种,因為拿铁(latte)在義大利語意思是鮮奶。在英語的世界,泛指由熱鮮奶所沖泡的咖啡。而法语单词lait与意大利语单词latte同义,都是指牛奶。Caffè Latte,就是所謂加了牛奶的咖啡,通常直接翻譯為「拿鐵咖啡」。至於法文的Cafe au Lait就是咖啡加牛奶,一般人則稱為「咖啡歐蕾」、或是「歐蕾咖啡」。---摘自Wikipedia


今天早上亲戚太想我,所以早来探望我了...
搞得小腹痛得有些难过...><
慰劳会之后在餐厅里买了一杯热咖啡暖暖身子...
(听说亲戚来,喝咖啡好像不是很适合哦?)
本来想买杯热巧克力...
但是大家都介绍说这家餐厅的咖啡豆是现磨的...
很好喝...
所以就点了牛奶分量比较多的咖啡 - Latte...


一直都不喜欢喝咖啡的自己...
来到了新加坡就慢慢尝试这个可以让自己保持清醒的饮料...
一点一点尝试着...
也慢慢喜欢上喝咖啡的心情和环境...
今天的这杯Latte带着一点点的苦涩...
心形的拉花躺在厚厚的奶泡上...
一种很幸福的感觉...=)


喜欢西式的慢节奏...
在一个惬意的午后...
喝着一杯温热的咖啡...
看着一本让人反思的小说...
观察路过的人群...(有点忙)
很轻松...
很向往...
这样的时候...
我希望身边有一个人可以陪着我聊天喝咖啡...
天南地北地聊着...
一直聊到忘记时间...
聊梦想...
聊工作...
聊计划...
没有停顿的时间点...
没有形象地大笑...
不顾路人或店员的眼光...
在这个小世界里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开心地说着,笑着...


这杯Latte比Starbucks的便宜...
却有一种很朴实很简单的味道...
没有华丽的牌子包装...
只有满满的诚意...
喜欢这家餐厅店员亲切的服务...
亲切地道别...
客人心里是暖的...
又发现一个好去处...
我想...
我会再次光顾这家餐厅...
尝试其他我还没尝试过的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