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随记...



一直都知道自己钻牛角尖的个性苦了自己...
以前是,现在亦是...
但我感恩我可以成为你们的垃圾桶...
在必要时给予你们一点意见和鼓励...
尽管那些话有时是在打我自己巴掌...
因为我自己也那么放不下...
因为我自己也总是那么苦待自己...


我很乐意成为一些人的垃圾桶...
但我依旧秉持着:“你不愿意告诉我,我也不勉强;但你愿意告诉我,我会洗耳恭听...”的想法...
我发现...
在这样倾听和回应的互动里...
有时候自己给予的提醒是命中红心的...
对啊...
说总是容易的...
可是真正要做是需要很多的勇气和坚持的...


人都是有懦弱的一面的...
有些人是心甘情愿被捆绑着...
有些人是逼不得已被捆绑着...
我也是如此...
只是对自己严厉了一点吧?
我不容许自己犯错...
因为我总会自责得不能自己...
我不容许自己脆弱的那一面让别人看见...
因为我不想给别人看见那个泪流满面的自己...
我不想浪费我的时间...
因为人生真的...好短...
至少要充实自己,活得精彩再离开才值得吧?


在我放弃中六这条路之后...
我才发现原来自己有那么多原则和坚持...
不想浪费时间去浑浑噩噩过日子...
有时愿意选择让自己忙碌去学习些什么...
有时会选择让自己空一点去倒空所有的情绪...
然后再给自己的生活注入一点思想和营养...
想让自己的人生有意义点...
所以每一个选择和路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学习...
尽管路很难走...
尽管那不是我喜欢的...
但我相信神必定有祂更大的计划和美意...
我们的人生岂止是这么一点点?
在神的计划里,我们的生命可以被使用,只是我们愿不愿意而已...


人生很短...
时间走得很快...
很多很多事要做...
我要去旅行...
我可以独立到一个人去背包旅行吗?
我要去很多地方...
我要去吃很多好吃的东西...
我要...我要...
人生很短...
所以我要把握每个时间...
去计划去明白去了解...
人生的功课很多很多...
也很难很难...
我习惯了简单轻松的生活吧...
所以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容易一蹶不振...
鞭策自己...
告诉自己跨过了,就会好的...
就稍微再撑一撑吧...
神会给我力量的,不是吗?
神一直都在身边,不是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