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看书...


很喜欢看书...
从小就是...
但是我不喜欢看字典和课本...
还是比较喜欢小说文学类的书籍...

我喜欢故事性很强的小说...
《饥饿游戏》是前几个月加入我的收藏堆的系列书籍...
第一次买英文的小说...
一方面觉得可以加强自己的英文...
一方面觉得原本就是英文创作出来的故事,不买翻译版或许更有原味吧...

习惯了在睡前要看书...
不管是什么书,杂志也好,小说也好,漫画也好...
看久了有种比较容易入睡的感觉...
虽然躺着看书对眼睛不好...
可是这样比较容易入睡...><

喜欢收藏书的满足感...
也珍惜那些难得的文学...
曾经自己也想像那些作家一样写出自己的小说...
但是自己身在其中才知道...
写小说是要坚持才能写完的...
如何写得前后不矛盾又把故事交代清楚...
如何写出吸引人又能鼓励人心的故事...
如何在所限时间里写完...
真的很不简单...
所以很多次自己为新的故事开了头...
最后却写不下去了...
人生中,只完成过一部短篇小说...
如今还静静地躺在我的抽屉里...

知识是很宝贵的...(小学时期常见的句子)
感恩神赐给每个人都有聪明智慧在不同的领域上贡献...
一个人的涵养不在这个人的成绩有多好...
而是他待人处事,拥有的知识,自己的想法...
每个人都是特别的...
所以我相信每个人都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类型所谓好的涵养...
一直在努力阅读着...
去明白历史,科学,时事,医学,音乐等等...
想使自己成为一个知识丰富的人...

我很贪心...
现在手上这本Have a Little Faith还没看完,就已经在虎视眈眈其他的书了...
《在天堂遇见的五种人》和《安娜的日记》...
这两本书被记在我的wishlist里...
《在天堂遇见的五种人》是Have a Little Faith(《一点小信仰》)的作者的另一部作品...
应该算是福音类的书籍吧...
《安娜的日记》如果我没搞错...
是之前在报章上看到的一本属于名为安娜的小女孩的日记本...
记录着当时纳粹残忍的大屠杀...
忘了是哪位说的:
“不懂历史的人,会再重复历史。”
历史可以很沉闷,但是有些是值得人深思的...

喜欢看书,也一直增加自己的收藏...
不知道我会收集到多少本书...
但希望自己可以收满整个书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