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螺丝...


一年多了...
昨天终于让自己安下心来去看了医生做检查...
感谢主一切都很顺利...
可是新加坡中央医院真的很大...
我跑到病房去找医生...
还好有好心的护士带我到clinic去...
虽然离预约时间还是迟了...
但是至少我是看到医生的了...
例行检查:听力测试...
前两次的经历其实不是很好...
待在小小的房间里...
呼吸困难头很晕...
但是新加坡医院的房间还蛮大的...
还有点像录音室的小房间(哈哈)...
再来是说话方面的测试...
还好有华语的部分...
说华语我肯定没问题...
最后就是耳膜的检验...
一个姐姐拿了一个不知道什么的东西插入我的耳朵然后我只感觉到耳膜的震动...
有点不舒服...><
做完了这些检查...
我又回到医生的clinic room里...
医生看起来很慈祥...
很好说话...
结果仍然跟上次一样...
听力依然保持在去年检验的那个结果...
感谢主...
没有退化就好了...
可是...
同样的话...
我再次听到了...
听小骨的第三个骨头不会震动...
因为硬化了...
可是现在的阶段还不算完全硬化...
不能动手术...
必须等到完全硬化了才能动手术...
医生的建议是:
等到骨头完全硬化了再来动手术吧...
好像要把什么螺丝装进去的...
即使动了手术也有后遗症的可能性...
以后可能会味觉失常...
所以到时候我又要选择:听不见或是失去味觉...
哎...
有一好没有二好...
当下...
我只能依靠助听器...
哎...
我又得向它低头了吗?
好像是吧...
又要回到听见风的日子...
其实很害怕这样的日子...
只要一摘除助听器...
我就可以感觉到听不见的无助...
离开医生的clinic room后...
我打了一通电话给妈...
说着说着...
眼泪就掉了...
哽咽得无法出声...
是啊...
还是会害怕...
一个人边走着边擦着眼泪边说着电话...
还好眼泪最后还是被止住了...
第一次一个人去看医生...
而且还是我敏感的部分...
等待是很漫长的...
等待被叫进clinic room之前我想到很多很多...
眼泪不自觉又湿润眼睛...
我让自己不去想那么多...
只希望一切都有乐观的一面...
如果以后在我死之前还有机会做这个手术...
我的耳朵里就要装螺丝了...
好奇怪的感觉...
死了之后螺丝会腐化吗?
会不会肉体腐烂了...
就只剩下我的骨头和那颗让我听得见的螺丝?
这是我现在所想的...
感谢主让我的听力保持...
可是我又同时希望听力可以快点下降...
降到确认骨头硬化的程度了就快点动手术吧...
可是...
我要失去味觉了吗?
哎...
真是让人伤脑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