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未来...


这两天接收到很多鼓励...
和学长聊了我们在读的科系...
看到了学姐的部落格...
很羡慕很羡慕他们都可以在国外实习,接受训练...
人生因此有了新的一个篇章...
我很羡慕...
也很想像他们一样...
可以在工作之余享受人生...
去看看世界...
去发现这个科系它自己的美妙之处...
虽然我一直都认为自己不是读工程的料...
可是神让我走上这条路...
就像很多人说过的...
感情是需要培养的...
或许我的兴趣也是靠时间所培养出来的吧?

我一直就是个想让生活充实一点的人...
我喜欢努力的感觉...
我喜欢享受人生...
虽然有时的我真的很懒惰...
特别是体力不好的时候真的不会想要动...
也害怕自己没有办法承受太多的压力...
所以让自己待在安全地带...
有喜欢的事情可是最后都懒惰去做...
我做事需要冲动吧...
做事需要心里那种蠢蠢欲动的感觉去驱使我迈进...
不努力怎么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呢?
我明白...
所以也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我努力,可是还有人比我付出更多更多的努力...
有时就告诉自己...
不要去管别人怎么想...
不要去管别人付出多少努力...
只要你做好自己的本分...
完成你应该完成的...
这样就已经很好了...
是我太容易满足吗?
或许是我自己不敢再挑战吧...

在Nanyang Poly过了一年半...
我现在才开始意识到...
前方的路越来越艰辛...
我也越来越茫然...
或许是不知道自己在这个科系擅长的地方...
喜欢的东西也都so so...
所以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决定...
特别是在下个学期我们要选path了...
我还在想要选哪一个...
虽然只有两个paths...
可是我就是不知道要选什么...
Mould Design?
呃...
我怕自己没有那么细心...
至少我做UG的时候还是有些小错误...
Prototyping?
呃...
其实我比较有信心...
只要再熟悉一下机器的运作应该就可以了吧?
只是有老师说过我很blur...
只是上次的test我是最后一个完成程序的...
我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
所以很犹豫...

我期待我的未来...
不单单是工作...
也是因为我会接触到的人...
我要离开我的comfort zone去接触我以往不会接触到的人...
不能让自己被看扁...
所以一定要努力...
做事一定要醒目一点...
要善于交际一点...
这一直都是我的致命伤...
说不定以后的我都要自己一个人吃饭什么的...
我会需要别人的陪伴...
但只限于女生...
我还是不知道要怎么跟比较熟的男生以外的男生沟通...
需要很长的时间吧...

未来是未知数...
我期待...
也同样害怕着...
神会指引的...
我...
耐心等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