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亲吻雨吧...



一直很喜欢这首歌...
静静的夜里听起来特别有感觉...
原本的钢琴版本就已经很扣人心弦...
后来晓惠告诉我,原来还有弦乐版...
我马上上youtube找找...
结果找到这个版本的...
提琴家族配乐版本...
觉得超帅的!
虽然在这首歌里面...
小提琴不是主角...
可是钢琴和小提琴的配合总是那么美妙~


一直就很羡慕可以把小提琴拉得很好的人...
因为我拉得so so...
所以会很羡慕那些可以上台表演还不紧张的人...
上台唱歌我或许紧张...
可是怎么紧张都不会比在台上拉琴来的紧张...


我很喜欢小提琴...
会学小提琴也是因为爸说钢琴太多人学了...
学些比较少人学的乐器吧...
结果我也很意外的没有意见...
顺着爸爸的意思学了小提琴...
这五年里面...
我从对小提琴没有什么感觉到很爱小提琴...
或许是我找到了一片天吧?
哈哈...
被老师打过很多次,骂过很多次...
有时还会委屈到直接哭...
拉到手指流血...
最后换来ABRSM Violin Grade 3的Distinction...
虽然Grade 3不怎么样...
也算是入门级的...
可是对我来说是种肯定...
也奠定了小提琴在我心中的位置...


我喜欢没有束缚地拉着我的琴destress...
一个人静静地躲在房间里对着琴谱然后用小提琴说话...
那种感觉很好...
不喜欢考试的压力...
所以考完Grade 3我就跟老师说...
就让我学技巧好了...
所以到现在为止我都不懂乐理...
到现在我还不懂allegro的意思...
可是就是喜欢无忧无虑喜欢拉什么就拉什么的感觉...


很喜欢这首歌...
Yiruma的Kiss the rain...
当初会把这首歌放在这里是因为它深深触动我的心...
看着自己的部落格...
旁边再响起这首歌...
会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字句里藏着衣默,音乐里弹奏着寂寞...
或许就是因为有这首歌的陪伴...
我每次看我的部落格的时候都特别有感触...


衣默的人就爱衣默的歌和乐器...
小提琴其实可以拉奏悠扬的乐曲...
可是我觉得小提琴更加适合悲伤的曲调吧...
这就是小提琴特有的个性吧?
虽然已经没有学琴很久了...
可是我依旧保有当初那个喜欢小提琴的热忱...


让我们在这首歌里...
找寻一点点的平静...
找寻一点点的悸动...
让我们...
亲吻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