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Diploma in Digital & Precision Engineering

很少会想要聊到自己现在所读的这个科系...
因为一直都觉得自己不会选择工程...
觉得自己志不在工程...
可是神却让我踏上了这条工程的路...
而且还是站在科技尖端的那一个区域...
觉得自己不是读工程的料...
因为脑袋不清醒...
因为我很迟钝...
我必须很用功才可以和大家竞争...

和在瑞士实习的学长聊了一下...(其实也蛮久的啦...)
其实很羡慕他可以去国外实习...
看到他在瑞士实习之余去游玩的照片真的好羡慕...
一直都不敢想要去国外实习...
因为我的成绩不好...
就不是很优秀的一群...
所以知足地以为在新加坡实习,过完我的第三年poly life就好了...
我知道还有很多比我用功也比我厉害的人...
自己对这个科系其实也没有很有兴趣...
可是就是不想辜负自己,不想辜负父母的期望...
所以我尽力在考好成绩...
可是我也可以感觉到那无形的压力压得我有点喘不过气...
在知道自己努力过后可是结果不是自己所愿的时候...
那其实是很沮丧的事...
我看开了...
所以也就不那么勉强了...
只要自己努力过,不辜负自己...
那对我来说就已经是可以对自己交代的了...

这个学期的成绩应该会跌吧...
就好难好难...
很多东西都不明白...
完全没有接触过的东西...
突然之间要去明白...
对我来说很吃力...
上了machining课...
觉得CNC milling比CNC turning还要好玩...
因为turning很乱很乱...
我每次写程序都会很想死...
就算是milling的程序...
上次的test我也表现得不好...
所有的男同学都已经离开了...
只剩下我一个女生在机器前挣扎...
感谢还有老师愿意来帮我...
还在结束的时候告诉我:“Ok,you passed ady...”
顿时有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可是会怪自己为什么那么差...
明明平时练习打程序的时候都很顺利的...
可是为什么在test的时候那么慢那么差...
我会怪自己没有做好...
因为不喜欢那种被left out的感觉...

这个学期即将在考试之后结束...
很期待即将来临的学期...
希望自己可以再努力一点...
希望自己可以上得到Director's list...
一次就好...
一次就已经足够...
可是我知道我要付出的努力是很多很多很多的...
因为我知道我脑袋不好使...
Anyway...
我enjoy我的poly life...
虽然没有想过会走上这条路...
可是这是神预备给我的...
必定有祂的美意...
我就努力...
做好自己的本分吧~
谭莉欣~
加油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