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無助...


看見這張圖片的第一個感覺就是:
一種打從心底的害怕和無助...
我還記得2年前去家庭營所發生的事...
同一天差一點溺水2次...
我不會遊泳...
可是我和大家一起去玩香蕉船...
救生衣沒有辦法讓我很安穩地浮在海面上...
跌入海水里的那一刻...
我看見海水里的狀況...
我滅頂了...
我不斷浮浮沉沉...
想喊喊不出聲...
喝了好多的海水...
好怕...
好怕...
那種踩不到底的感覺...
那種夠不著附近的人的感覺...
真的...
好無助...
可是感謝表姐的幫忙...
我抓著她的手...
緊緊地...
不敢放...
我不敢再回到海裡...
我不想再經歷這樣的恐懼...

才剛從香蕉船下來...
我又和大家一起去泳池玩...
泳池的深度到我的頸項...
水的力量讓我的腳站不穩...
我又再一次喝了很多的泳池水...
他看著我站不住,已經躺在水裡浮沉...
過了一陣子才扶起我...
當天我真的對他很失望...

我不會遊泳...
我很怕水...
經過上次的經歷...
我不敢讓自己去到很深的海水...
那些記憶還歷歷在目...
害怕油然而生...

在水裡的無助...
經歷2次就可以了...
因為無助的感覺真的很可怕...
可是在生命中的無助呢?

我明白生命中很多事情是需要自己去自救的...
自己的想法不改...
也就永遠站在問題面前抓頭,找不到一個答案...
我很情緒化...
所以總是被氾濫的情緒吞噬...
就好像海水吞噬我一樣...
想爬出來可是卻很無助...
我鉆牛角尖...
所以總是搞到自己滿頭包累了,還不知道自己已經不能再撐了...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脆弱...
是否有脆弱到不堪一擊?
不想脆弱的那一面曝露在外...
所以我用堅強掩飾我的脆弱...
這樣的堅強有多堅強?
我不知道...
但是就帶著這樣的面具再撐一撐吧...
直到我不行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