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畢魯~


星期天晚上一時興起說要去Clarke Quay...
不管時間已經是10點10分(大概)...
我們一行人因為我想嘗試喝酒的關係...
就買了半打Heineken往Clarke Quay去喝酒聊天...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喝酒...
爸以前常買啤酒回家喝...
小小年紀的我就跟爸說我要喝喝看...
可是酒一剛入口我的眉頭就緊鎖...
然後一直說苦...
爲什麽大人那麼喜歡喝這種苦苦的飲料...
一點也不好喝...
可是在那之後我依舊嘗試喝...
可是每次都是覺得很苦...
還是不知道酒到底有什麽好喝的...
每次新年比我小的表弟表妹喝Shandy喝得津津有味...
可是我就是比較喜歡喝包裝菊花或是冬瓜茶...
我不知道Shandy有什麽好喝的...
除了啤酒...
我還喝過聖餐酒...
哈哈...
還記得洗禮那天領了聖餐杯...
然後還以為是Ribena...
一口就喝了進去...
灼熱的感覺,苦澀的味道讓我的臉皺成一團...
不過還好都是很小的一杯...

那麼這次爲什麽會突然想喝酒呢?
不是借酒澆愁...
就是覺得女生應該學會喝一點小酒吧...
如果哪一天沒人幫我擋酒那我不是會醉得不省人事?
當然我也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
因為聖經說過:“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以弗所書5:18
基督徒可以喝酒可是不能醉酒...

當晚我們4個人邊聊天邊喝酒...
一罐Heineken我喝了很久...
嘗試去習慣啤酒的味道...
可是也覺得Heineken比我以往喝過的Carlsberg和Tiger順喉多了...
雖然苦澀可是卻是我可以接受的...
繼舜做了正確的選擇...
5八仙的酒精是我還能接受的範圍...
至少喝了還不至於醉...
只是比較想睡覺...

喝酒就跟喝茶一樣...
重要的不是酒好不好喝...
而是聊天的對象和內容...
只是我覺得喝酒聊天和喝茶聊天已經變成2個層面的事了...
和喝茶聊天的朋友聊的是學校怎樣怎樣....
同學怎樣怎樣...
以前怎樣怎樣...
和喝酒聊天的朋友聊的是有點大人的事吧?
愛情怎樣怎樣...
無奈怎樣怎樣...
是因為酒苦澀所以讓人的心也如此苦澀了嗎?
望著前面一條骯髒的河...(Clarke Quay那條河即使到了晚上依舊可以看見它的骯髒><)
我們感慨...
我們瘋狂...
說著彼此的故事...
感慨自己的感慨...
無奈自己的無奈...

或許會有很多人意外我會喝酒...
因為我一直以來都給別人乖乖的形象吧?
也覺得譚莉欣是個墨守成規的人...
無法接受一點點的越界...
我依舊如此...
只是覺得人生中總要一點的瘋狂和衝動...
喝啤酒也不是什麽壞事...
所以在我能接受的範圍里我依舊會付諸行動...
只是當下我有沒有那份衝動...
就像當時一個人跑去Esplanade吹風一樣...
要是沒有一點衝動...
我也不敢一個人在晚上到那個地方去...
而且我還聽著歌讓自己安心,不要讓別人看見我心中那快要大過我的害怕...

20歲了...
我有很多的事情要去做...
我要去看世界...
去經歷我現在沒有辦法經歷的...
去看我現在還沒看見的這個世界的另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