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最初的梦想


我的部落格名称为什么称为:“梦想...在眼前...”呢?
因为...
后面接下去的形容词可以很正面也可以很负面...
但我知道...
现阶段的我...
会用“破灭”来接我的部落格名称吧...

人因梦想而伟大...
人也因现实而妥协...
最近感触特别深...
爸问我最近读书怎样了...
我告诉他我没有把握在这个学期考好成绩...
只要可以及格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他就叫我要勤劳一点什么的...
我听了心中有一把火在燃烧...
可是我深呼吸把那把火给灭了...
不是说我很懒惰...
我也有尽量把分内功课给做完...
只是力不从心...
我讨厌事情不在掌握中的感觉...
就像失控的一切...
混乱...

我知道是自己走上这条路的...
我也知道我不能埋怨我家境不好让我不能读自己想要读的科系...
看着朋友追寻自己的目标...
我心里默默叹息...
如果我也能像他们一样那该有多好?
可是如果也只是如果...

我偶尔会跟妈发发牢骚...
说我读得很力不从心...
也说我知道自己去新加坡读书只是一个过程...
我相信神在我生命中还有更大的计划...
我知道她听了也很无奈...
她刚说:“今年年尾你就21了...”
听到这句话我眼眶马上泛泪...
我说:“我不喜欢这样...”
长大意味着我的责任越来越大...
可是我走的不是我喜欢的路...
之后的几年要郁郁寡欢吗?
我尝试让自己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我现在应该面对的...
可是失败一直打击我的信心...
不要告诉我爱迪生失败多少次才取得成功...
谭莉欣不同等于爱迪生...

以前就很喜欢这首歌...
很积极很正面...
因为当时的我以为梦想可以轻易抵达...
原本站在山岗上大声唱歌的我...
爬到半山去理解身边的人的心理...
再下到山下学习医护...
再去到平地学习工程...
我已经不能钻洞去学什么了...
这已经是最后的界限...

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
又怎会懂得 要多努力 才走得到远方
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 千钧一发
又怎会晓得 执着的人 拥有隐形翅牓
把眼泪种在心上 会开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惫的时光 闭上眼睛闻到一种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又能边走着 边哼着歌 用轻快的步伐
沮丧时 总会明显感到孤独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 给些温暖借个肩膀
很高兴 一路上 我们的默契那么长
穿过风 又绕个弯 心还连着 像往常一样
最初的梦想 紧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梦想 绝对会到达
实现了真的渴望 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