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你能听到我的心吗?



你能听到我的心吗?
这是我最近在追的韩剧...
放下《秘密花园》...
我毅然投奔《你能听到我的心吗?》的怀抱...
或许是看到synopsis觉得感同身受吧...
一个富家大少因为小时候的一次意外而失聪...
他学会读唇语...
隐瞒自己失聪的事情...
可是他必须看着别人他才能知道别人在跟他说什么...
他不知道身后有人在叫他...
所以身边总是有人在提醒他后面有人在叫他...
又或是等叫他的人来触碰他...
他很害怕黑暗...
因为在黑暗里看不见任何东西...
他听不见黑暗里的任何声音...


听不见...
真的是一件跟危险的事情吧?
完全听不见...
会是一件很无助的事情吧?
即使是现在...
每次要求别人重复多几次他们所说的话...
最后大家总会说:“算了算了...”
结果我什么都不知道...
对不起...
不是我没专心听...
是听不见...


不喜欢跟别人在图书馆里说话的时候...
因为别人总会压低声量...
而我也总是只听见悉悉索索的声音...
再加上如果那个人是面对着前面说话...
声音扩散了...
我就完全听不见了...
那种感觉很无助...
有时会很在意...
很在意自己听不见...
有时候又会希望我可以听不见这个世界的险恶...
我是矛盾的...
我还是喜欢听见的自己...
我可以唱歌...
我可以拉小提琴...
我不知道未来会不会真的完全听不见...
但我珍惜现在可以听见的每一刻...
很害怕自己有一天醒来...
可是却发现四周围都是无声的...
那...
真的会很可怕很可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