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快樂?


今天的心情突然很藍...
我的很多想法讓自己過不去...
其實我可以很自私不去管那麼多的...
那我就不會那麼在意也就不會那麼難過...
鑽牛角尖的性格就是如此吧...

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
可是快樂也有代價的吧?
是我太在意某些人的感受所以寧願自己辛苦一點只爲了讓他們好過一點...
我不能放著別人不管啊...

想要喘一喘氣...
不要逼我...
我禁不起逼的...
怎麼越長大越無奈?
做了很多很多的事...
可是大多是逼自己去做的...
因為我知道是自己的責任...
不能放任不管...
很多事也是爲了完成而完成...
可是我真的有從中學習到什麼嗎?
我不知道...

現在心中最重要的3個東西:
學業,佳音團契和學員傳道會...
後面兩項算是上軌道了...
就差學業...
我花了半個學期才勉強讓後面兩項上軌道...
可是我的功課我很無助...
很想把功課做好...
不喜歡抄別人的答案...
可是我卻抄了好幾次...
只爲了可以交功課...
所以...
我很自責...
我不明白老師講的課...
儘管我上課很專心,都有抄筆記...(也有很累睡覺的時候)
可是我卻不明白...
沒有辦法很好的掌握那幾科的原理...

昨晚跟歆慈,曉惠和繼舜吃宵夜...
提到生物的專用名詞我真的好興奮...
我最喜歡也掌握得比較好的課就是細胞分裂的那課...
生物的東西雖然很死,都是要背的...
可是對我來說卻很奇妙...
比起物理的枯燥,生物真的有趣多了...
不管是實驗還是課程...
真的差多了...
我不需要知道水流流失多少energy...
我不需要知道電怎麼走...
我不需要知道什麽抛物線的...
“那你就去讀Nursing啊...”同學這個跟我說...
“可是我不想每個sem都要去attachment...”
“可是這是你喜歡的啊...”
哎...
走上了這條路就不能回頭了...
我沒有後悔我選擇這個科系...
只是我現在讀得很辛苦而已...
成績不好讓我很挫敗而已...

不希望自己考不及格...
讀這麼久的書以來...
我不及格的科目也只有歷史和美術...
不希望再在這個名單上增加多幾項...

哎...
我一直無奈一直無奈也不是辦法...
我知道自己要做些什麽...
我只是想發發牢騷...
我也知道我的牢騷很長...
只是受不了窒息的感覺...
受不了突然的情緒來襲...
而我也總是被這些情緒打倒...

這個假期想努力一點...
我不想就請不要逼我了...
我還要考試...
這個假期不是假期...
我要把所有失控的東西都歸位...
尤其是學業...
我知道我這個假期再不努力...
我很可能會一連幾科都不及格...
承受不了這樣的打擊...
我不求考好...
只求及格...
這個學期的每一科只要及格就好...
因為我幾乎沒有一科是有把握的...
就連數學...
我也只是望著課本歎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